最新消息

(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2日電)中央氣象局表示,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凌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,最快今明兩天發展為颱風,14日起影響台灣天氣,東部將有短暫陣雨。

氣象局說,菲律賓東方海面今天凌晨2時形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目前恆春東南東方1700公里,預測路徑將向西通過呂宋島,往南海前進,直接撲台的機率低。

氣象局預報,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今明兩天轉為今年第15號颱風海鷗,14日起,台灣將開始受影響,東部將先有短暫雨。

15日到17日,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東部、北部山區將有短暫陣雨,17日降雨區域擴大,東部、南部、東南部都有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;氣溫方面,因沉降作用,中部以北高溫可達攝氏36度。

氣象局預報,今天各地仍是晴到多雲的炎熱天氣,中午前後高溫在33至35度,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降雨,西半部及東半部山區留意午後雷陣雨。

氣象局說,明後天有北方有鋒面接近,不過鋒面結構不理想,加上熱帶性低壓的發展,對台灣天氣的影響不明顯。